close

our_baby_22w_05.jpg  

今天下午老公請假和我一起去台大兒醫照高層次超音波,

這個檢查是在20~23週的時候作,

主要是要看看MM的各個器官是不是都有長得好好的。

畢竟是個不得提高警覺的高齡產婦,

上周產檢時還是乖乖地付上2500大洋排預約,求個安心~


到達台大兒醫大樓後直奔9樓母胎醫學中心(產房也在同一層),

第一次來兒醫這邊,看到新大樓整體環境很整潔、寬闊也很舒服,

對於之後要來這麼生產,我們放心不少。

報到櫃檯在產房區的最角落,

2:00 pm報到之後先在候診區等叫名字,

還好今天白天產婦好像沒有太多,感覺蠻安靜的。

大概過了四十分鐘,就輪到我進去,

簽了了解檢查過程和結果的同意書之後,

就到了診間躺平,由年輕但率直的女檢驗師先幫我檢查。


從頭圍、臉部、腹圍、上肢、下肢、心臟、肺部、腎臟、膀胱、臍帶、胎盤...逐一仔細檢查&簡單說明,

照到臉部的時候,看到挺挺的鼻子、尖尖的下巴、小巧的嘴唇...我們都忍不住驚呼「好可愛喔!」

當中在照手的時候,MM很搞笑地不斷張合手掌給我們看,

接著突然比出 Rocker 的手勢!!!

連檢驗師都笑出來說:「她比這樣耶!」

我和老公對看了一下也忍不住笑出來,覺得真的太搞笑了,

MM每次照超音波都給我們驚喜,可惜那一瞬間來不及捕捉下來。

不過MM大概是知道很多人在看她,於是照到一半就表演個大翻轉,

原本頭上腳下的姿勢,就轉成頭下腳上,檢驗師也覺得她很有趣。

大致照完一輪之後,檢驗師列印了一堆照片後,

表示林醫師馬上會過來做說明,要我們等一下,

於是乎,我就維持同個姿勢,在診間跟老公回味剛剛好玩的過程,

大約15分鐘後才看到林醫師進來。


林醫師帶著一位男實習醫師進來診間(嗯...還好我只有露肚皮,算了~),

接著林醫師從頭開始再照一次,而且講解得更細,也把狀況是否良好都告訴我們(全都是良好喔!)

不知道是不是MM發現換人來照,又開始想要表演,

照手的時候開始玩臍帶、照腳的時候手又伸過來抓腳板、照臉的時候把臉貼近胎盤+手抓著臍帶繼續玩...

林醫師也笑出來說:「她的手好搶戲喔!」

哈哈哈哈哈~我跟老公都覺得真是太爆笑了!

不過笑她的結果就是...大小姐不給看臉了啦~

不管醫生怎麼喬,她就是把手遮在臉上,

最後索性整個人縮成一團,手腳都出現在同一個畫面裡...

然後像是表演完畢似的,一直維持著捲捲小蝦子的狀態,休息去了~


最後林醫師列印了一份A4報告給我們,上面的照片是檢驗師之前照的,

另外還給了我們十張左右剛剛她拍的超音波照片,大多是臉部的(人真好),

所以我們就沒有特別翻拍器官的照片,

林醫師還指著報告跟我們說,寶寶目前看起來狀況很好,有達到正常週數的大小,

而且除了頭圍略小於正常週數之外,腹圍、大腿骨、體重都比正常週數大,

可能是我們夫妻本身就高大的關係吧,不用擔心,飲食作息照平常一樣就好,

 還提醒我下次產檢要作妊娠糖尿測試。

謝過母胎中心超音波室的三位小姐之後,我們就帶著興奮的心情離開診間。

照完的心得是,林醫師和檢驗師一共照了一個多小時,

不但很專業、細心,又親切,讓我們在很舒服的狀態下了解MM的狀況,

我們覺的不但選對了醫院、選對了醫師,花的檢查費也很值得! 


our_baby_22w_09.jpg

our_baby_22w_02.jpg 

our_baby_22w_03.jpg 

our_baby_22w_06.jpg 

our_baby_22w_07.jpg 

our_baby_22w_08.jpg 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