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492.jpg  
新手媽咪的天職,產後就得開始學習哺乳。
如果沒有遇見這台貝親吸乳器,
我想我沒辦法從擠奶地獄昇華到哺乳天堂吧!

人體真的好奧妙,生產完後,雖然胸部還沒有漲奶的感覺,
但神奇的乳汁居然開始從頭頭冒出,沒想到我也有這一天呢!
只是我們家小玫瑰體重比較重,需要的奶量稍大於其他寶寶,
於是乎,為了不讓小玫瑰在雙人房哭斷腸&體重下降太多,
在醫院的第二、三天,已經開始讓小玫瑰搭配著喝配方奶。
當媽媽的,其實心肝頭有那~麼一點點小挫折哩!
不過,寶寶的健康第一優先,能及時補充水分及營養給她才是王道。

直到進月子中心,
護理師來關心乳房護理及漲奶狀況,還幫我疏通乳腺...
厚~~真的是痛到只能淚水往肚裡吞吶!!!
不過為了讓小玫瑰能得到多一點抗體,也能吃媽媽的奶長大,
除了盡量多親餵之外,我鐵了心卯起來三個小時就用手擠一次,連半夜也是,
所以我的奶量從產後第二天在醫院用針筒收集的1 c.c.(兩邊加起來),
向上攀升到產後第四天10 c.c.,接著第五天30 c.c.。
只是,我的手酸爆了!胸部也痛爆了!
加上嚴重睡眠不足,我好像瀕臨崩潰邊緣。

「咦,我要不要把擠奶器拿出來用用看?」心中突然冒出一個聲音。
趁著老公熟睡、四下無人,開始了我的擠奶器初體驗。

DSC03519.JPG  
我很喜歡貝親吸乳器的外型和配色,白色主色+嬰兒藍,光看就很舒服。
另外主機本身的聲音也很溫和,小玫瑰和有為哥睡著了也不會被吵醒。

DSC03516.JPG
林林總總的配件不少,一時之間有點不知所措。
不過看了說明書+用上手了之後,覺得其實還蠻精巧的,材質的觸感也十分舒服。
而且可以清洗的配件全都可以放到蒸氣消毒烘乾鍋,超級方便的!

DSC03520.JPG
因為都在室內擠奶,所以手動的部分還沒機會體驗,容我日後再分享心得。
不過,值得一提的是,貝親附的是「母乳實感」乳膠奶瓶嘴,
小玫瑰第一次被我瓶餵,就吸得很順,讚喔!

DSC03528.JPG
左邊是努力半天用手擠的30 c.c.,右邊則是是擠奶器輕鬆擠出的80 c.c.。

DSC03531.JPG
擠奶前一定要先按摩一下乳房,經過幾番努力後,
使用擠奶器的第二天,單次雙邊已經可以擠出快120 c.c.,
我終於可以滿足小玫瑰一餐的量囉(當時約90 c.c.)!

DSC03537.JPG
後來,在貝親吸乳器的陪伴之下,我的奶量幾乎維持得還不錯。
雖然我的體質沒辦法跟存了滿坑滿谷冰庫的媽咪相比,
但能供應小玫瑰餐餐所需,看到她健康地成長,還有燦爛的笑容,真的比什麼都值得。

DSC03547.JPG
產後的38天,我想說:『遇見「貝親超靜音電動吸乳器」,真好。』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