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w_01_1.jpg 

懷孕進入第23週,MM有越長越大的趨勢,

這幾天我的肚子突然"很"明顯地凸出來了!

坐捷運也開始有人會讓座...哈哈~

不過最近天氣實在太熱,

我也沒閒在家裡,每隔幾天就到處趴趴走跟朋友吃飯,

太high的結果就是被病毒感染,

在某天的晚上11點多突然胃痛了起來...

原本以為是MM踢到我的胃,

仔細按壓肚臍周圍,卻發現肚臍上方和右側有持續的刺痛感,

嗯... 應該是胃發炎了~

不過因為痛感還能忍受,所以就趕緊上床躺平休息,

看看明天會不會好一些。

只是,隔天起床後,胃還是一樣痛。

原本中午和以前同事的午餐約會也得取消...><''

接著上網查了一下孕婦可以吃日本的漢方胃散,

於是就先吞了一包,再睡一覺,不過似乎沒有很大的改善。

接著下午打電話到幸福婦產科,想說先問問看是不是可以去給王醫師看,

護士建議可以找一般內科就好,然後記得提醒內科醫師我有孕在身,

所以我就請熟門熟路的公婆幫我到樓下診所掛院長洪醫師的診,

果然掛到晚診的前幾號,婆婆還陪我下去看。


醫師問診後就說我的症狀還好,就是胃發炎,還好沒有上吐下瀉,

判斷是病毒感染,因為空氣中彌漫著各種病毒,天氣又熱,剛好就碰到了。

所以簡單開個孕婦也能安心吃的藥,讓我飯後睡前服用,

飲食照一般正常吃,避免辛辣刺激過油的就可以。

果然,吃過藥之後,晚上按壓胃部時就沒有刺痛感了!

好家在。。。


我的整個孕期到目前為止,有兩次比較不舒服的狀況,

一次是滿16週左右時的坐骨神經痛,但沒吃藥多休息就自己好了。(王醫師說有可能因為體重增加又走太多路了)

再來就是這次的胃發炎,不過還好都安然度過。

只是這次的事情,讓我覺得家裡人還是不是太相信我的判斷,

婆婆在我去看胃之前還問了好多次「妳說妳的婦產科醫師說看內科就可以嗎?」(我有講是護士說的)

「要不要找別的婦產科醫生看?內科會開孕婦吃的藥嗎?」

「XX說還是去給婦產科看比較好。」(XX是指我小姑)

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我是很堅持給樓下的洪醫生看就好,

畢竟有經驗的醫生都知道藥有分級,該開什麼藥給孕婦才適合。

(而且我也會很機車的上網查藥名&適應症&副作用...)

妙的是樓下診所明明就是我老公一家人三不五時就去看病的地方,

連我大姑小姑一家子也都不遠千里來這邊找洪醫師,

我反而是那個最少踏進這家診所的人......現在反而是我堅持要去。

後來,我婆婆趁幫我領藥的時候問了還算熟的藥劑師「這些藥是可以給孕婦吃的嗎?」

藥劑師笑著說「妳放心,內科給藥比婦產科更精準,當然沒有問題。」

於是婆婆也帶著笑意回來說「藥劑師也說看內科才對,他們給的藥比較專業~」

哈,總是要別人掛保證才行。

我看我還是要多修煉,要不就是無感,要不就是早日讓他們真心相信我的判斷。

但總之,我婆婆真的很關心我、也對我很nice,

我就應該要很感恩了啦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