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關於揹巾,因為懷孕時好友Britnney給了我一個Combi的側背揹巾,所以當時並沒有很認真在研究其他的。直到小玫瑰出生兩個月後,我想要自己帶去台大兒醫打預防針,覺得她還小,推車實在太顛頗,而且冬天冷風颼颼,整個捨不得她受折磨,所以就把終於要派上用場的Combi揹巾拿出來,打算抱著她出門去。只是一看這條揹巾,是得要等6個月脖子完全硬了才能使用耶!這下子好了,只能趕快上網Survey一下,看看哪款揹巾是新生兒可以使用、媽媽也不會手忙腳亂&腰酸背痛的。

在BBH社群裡看到很多媽媽都推薦「媽媽餵」的揹巾,一條布+一只環,就可以變化出幾種揹法,嬰兒在裡面也很有包覆感,隨著孩子長大也還可以繼續使用。但也有很多人反映學不會怎麼使用,我之前參加婦幼用品展的時候也看過實際操作示範,看完之後的感想是...很神奇!但也很沒把握...orz... 於是,我想再多看看其他款式。

另外還有很多人推薦的是高檔的「Baby Bjorn」揹巾,看起來真的蠻運動風&時尚的,不過因為我曾經在奇哥專櫃看過實品,質感&價格和我想像的有一段差距,所以當時就沒有入手的慾望。

直到我Survey到美國的ErgoBaby(有人稱「爾哥」),整個驚為天人!怎麼有這麼好看的揹巾啊!花色多,運動款、可愛款、時尚款...通通有,可前揹後揹側揹,而且聽說很省力不會腰酸背痛,可以揹到20公斤媽咪一個人就可以簡單操作。另外質料大多採用有機棉,不容易刺激北鼻細嫩肌膚,整個還能丟到洗衣機洗(這粉重要!)。只是,價格不親民,揹新生兒的話又要加購保護墊,讓我陷入了一陣天人交戰。

之後社團媽咪推薦了一家網路代購,確定是銷售正品(有假貨要小心!),而且價格比各網購代購的平均售價低,於是乎,阿木我的手就滑下去了!選了有超美圖騰的「因斯布魯克的晚上」,這顏色爸比也敢揹。只是剛好這個賣家的配件都賣完了,網路上配件價格又很亂,仔細想想之後就和這品牌的代理商直接買保護墊。後來在小玫瑰六個月多月大時還加購了吸吮墊,避免她直接咬揹帶要常常清洗。

揹了幾個月的感想是:

優點

1. 力道分散平均。外出揹很久都不會覺得不舒服。尤其隨著小玫瑰長大,份量越來越重...

2. 自己一人可以獨立操作。它的穿戴設計很方便,媽咪一個人就可以搞定,先把腰扣扣上->抱起寳貝面向自己->揹上雙肩揹帶->把後頸扣扣上->完成!不用大粒汗小粒汗才能完成揹起來的任務。

3. 可機洗。媽咪日理萬機,隨時想到就裝在洗衣袋丟洗衣機清潔一番,不用擔心洗壞。

4. 方便的連帽兜。揹巾上有個大口袋,裡面有塊布可以拿出來扣在兩肩膀上把北鼻遮起來,有時候外面太吵太亮風太大,就直接扣起來當。

5. 寳貝待得很舒服。小玫瑰似乎從小就蠻享受讓我揹著,通常揹一陣子她就會慢慢睡著,現在大了更是我在哄睡時的良伴!(感激涕零... Y_Y)

6. 細部設計貼心&安全。ErgoBaby的揹巾在腰肩的帶子是可以隨身材調整的,而且帶子尾端還設計了一小圈鬆緊帶,可以把多餘的帶子包起來,避免飛散的帶子被勾到或被夾到

7. 好搭配衣服。我選的款蠻實搭的,好像穿什麼來揹都不會突兀。

缺點

1. 所需收納空間大。整個揹巾捲起來之後會呈現很大一包,還好不會重,我的解決辦法是找一個中型束口袋,直接塞進去,好處是不怕壓壞。外出時放在推車置物籃,兩種互相搭配也很棒!

2. 寳貝容易流汗。我是沒有選擇傳說中散熱佳的功能款,因為外貿協會的關係:p!而且重量其實才差幾百克啦~有機款純棉還算是吸汗透氣,不過小北鼻體溫高,冬天室內溫暖&夏天室外炎熱,簡直在考驗媽咪和寶貝的耐力。我的解決辦法是冬天不要讓寶貝穿太多,夏天是趕快進冷氣房!^^

3. 保護墊使用時間短。等寳貝脖子硬了,還有夏天到了,基本上就用不太到。不過它的保護墊有附個小枕頭可以墊屁股,讓寳貝不會沉太下去,這設計有貼心。

 

再來是玫瑰母女檔來真人示範一下,哈!

IMG_4143 跟媽咪逛大遠百

 

IMG_3975 搭電梯也要自拍

 

IMG_4284 經過中庭

 

IMG_4285 5個月前都有用保護墊

 

IMG_4286 坐外公車車出去玩

 

IMG_4110 待在帽兜裡的可愛樣~^^

 

IMG_6880 加吸吮墊的樣子

 

IMG_6423 爸比揹揹來個深情對望

 

IMG_6881 背面

 

IMG_6882 正面

 

 IMG_6883 帽兜拉出來的樣子

 

好了,這集我還是沒有收車馬費的,僅供有需要的媽咪們參考啦~^^

 

 

 

*哪裡買?

QFma時尚媽咪育兒勸敗網(正牌代理商,有正規售後保固)

愛咪寶貝屋  (BBH BabyHome代購賣家,我買到的是香港櫃的)


*關於『Ergobaby 寳寳揹巾』(From: QFma時尚媽咪育兒勸敗網)

產品特色: 人體工學設計

適用: 腰圍57"以內, 150-198cm的成人, 耐重測試40公斤, 可背負新生兒~20kg以內的孩童

清潔: 可機器水洗, 低溫烘乾

材質: 100% 有機棉

產地: 印度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rgobaby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