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孩子小玫瑰吃了好一陣子的南瓜、胡蘿蔔、花椰菜...米糊,

每次都很捧場地吃光光120ml,

看在她如此優良的表現,

懶惰媽媽開始想要幫她換點新花樣,

除了快滿八個月時開始加蛋黃泥補充鐵質、卵磷脂(每餐從1/8顆慢慢開始增加到1/2顆),

最近心血來潮跑去超市買了幾種新玩意兒,

有常常被拿來熬成高湯的高麗菜、鐵質拔群的莧菜、在歐洲俗稱「大地的蘋果」的馬鈴薯。

當然還是要一種一種慢慢嚐試,

吃三天沒問題再加入新的食物,

避免吃到過敏食物。

 

這次要分享的是「莧菜高麗菜蛋黃蘋果粥」,

莧菜是今天的新食物,

高麗菜已經在前幾天加過了,屬於安全食物;

馬鈴薯則是順便切起來的...媽媽要自己吃的 ^^,

等過三天莧菜沒問題再加給小玫瑰。

蘋果則是用來掩蓋莧菜的菜味。

 

馬鈴薯&莧菜
不擅長跑傳統市場的我,只好去樓下松x給人家貴一下,方便咩~
(可惜我家樓下全聯沒有賣生鮮)

 

泡&沖水
先把青菜們的葉子扒開清洗,再放在水龍頭下沖水5分鐘,把殘留雜質沖掉。

 

馬鈴薯切片
這是媽媽要自己品嘗的馬鈴薯,跟麥當當一樣,整顆切片的喔!

 

莧菜去梗
莧菜要去梗,使用嫩葉的部分給小玫瑰吃,梗的部分切段後媽媽我自己吃。

 

保鮮盒分裝
莧菜、高麗菜、蘋果、馬鈴薯,通通放到保鮮盒冷藏保存備用,三天內使用完畢。

 

莧菜高麗菜蘋果蛋黃米糊
當天要吃的部分,則是取酌量放到大同電鍋,大概20分鐘就可以蒸熟,稍微悶個10分鐘再起鍋。
我一次會煮兩餐約300ml給小玫瑰,份量大概是:
- 白米:1/4杯
- 莧菜:嫩葉10~15片
- 高麗菜:小片菜葉10片
- 蛋黃:1顆,只取蛋黃(蛋殼先沖洗乾淨,放到盛水的瓷碗一起蒸熟...變水煮蛋啦!)
- 蘋果:厚切片1~2片

外鍋的水通常我都放一杯而已。
最後當然會用食物調裡棒把菜葉水果蛋黃先都打勻成泥狀,
稀飯的部分最後再放進去打,保留一些顆粒,吃起來比較濃稠有口感!

 

試食時間~~~!!!

準備開動
整碗都是綠綠的米糊,
聞起來有那麼一點菜味,
媽媽試吃覺得蘋果有發揮一些功效,
小玫瑰躍躍欲試!

 

完食!
哇!!!實在太好吃,鏡頭直接跳到完食了!^^v
好孩子吃光光150ml還欲罷不能~哈哈!
只好先補一下90cc的ㄋㄟㄋㄟ,
剩下的150ml先冰起來,
等下一餐再拿出來微波。

 

嗯,聰明的孩子給媽媽很大的信心,下次再找好吃的給妳嚐嚐!

接下來目標是要用副食品取代兩餐正餐,我要努力了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