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幾個禮拜有個問題困擾著我,就是蕁麻疹又犯了。

小六的時候曾經有一段時間每天發作,吃了一年的藥才改善。

症狀是皮膚每天不定時、不定位的會有搔癢、泛紅甚至像蚊子咬般的浮腫腫塊,尤其是抱過小玫瑰之後,皮膚摩擦的部位都會馬上反應。

而且越抓會越多、越癢。

但經過10來分鐘之後,充血或搔癢的狀況就會退掉。好像沒發生過一樣。

上網查過有可能是蕁麻疹裡面的「皮膚劃紋症」,也就是利用過敏反應,可以在皮膚上面作畫!真慘~

我檢視了一下我的生活作息和飲食,我覺得應該是甲殼素。

帶殼海鮮是過敏源的一種,我在減重期間每天中午飯前會吃一顆專門阻斷油脂吸收的保健食品,在幾天前我已經先停掉了,不過,症狀似乎沒有改善太多。

所以和表姐教練討論過後,我決定去看醫生。至少由醫師來判斷會比較客觀。

 

b0064a0  

永和這邊有一家很知名的皮膚科~謝政璋皮膚專科,已經久仰大名了。

據說要排謝院長的診必須一大早八點去門口等掛號,然後通常要到晚上甚至凌晨才看得到診,因為他看診超仔細。

可是我沒有那美國時間去排隊、等待,所以掛了另外一位女醫師劉方琦醫師的診(我好像偏好女醫師耶!)。

早上11點掛到下午診6號,下午3點出頭過去診所,還蠻快就輪到我。

劉醫生人好年輕又漂亮,態度非常親切,解說也非常清楚,我真喜歡這種有耐心的醫生啊!

她說我症狀持續六週以上,已經算是慢性的蕁麻疹,需要藥物治療一段時間,不能自行停藥,避免一直復發。

 

af47450  

大部分發生的原因都很難確定,可以先從避免吃到一些容易引起過敏反應的食物開始,搭配藥物治療,可以獲得改善。

原來我不能吃的東西還真多...也好,反正在減重!

 

af77640  

劉醫師開了內服的藥品,還有外用的藥膏(可以視狀況擦),另外也順便給了臉部脂漏性皮膚炎的藥膏。

所以接下來我要開始吃藥的日子...還好我已經沒餵母奶了!

希望這個症頭可以趕快獲得改善啊~

 

*慢性蕁麻疹用藥:

MEQUITAZINE 抗組織胺劑
本品與中樞神經抑制劑 (麻醉劑、鎮靜劑、麻醉性止痛劑、精神安定劑等)、抗抑鬱劑、MAO抑制劑等併用並攝取酒精後,相互作用會因此而增強。

BUCLIZINE 抗組織胺劑
是沒有催眠作用的長效抗組織胺劑,具有抗過敏作用和過敏因子所引起的症狀。

PRESON 腎上腺皮質激素
本品能直接作用於毛細血管,令炎症患部消炎,緩和過敏症狀,對於過敏性皮膚炎,搔癢症氣喘等有功效。

CETIA 抗組織胺劑
季節性鼻炎、結合膜炎、過敏性鼻炎、蕁麻疹、過敏性搔癢等過敏現象。

FENCAINE 副交感神經抑制劑(胃藥)
作用於胃幽門前庭部神經末梢的胃粘膜局部麻醉。

BETASON 皮膚用藥(外用)
1.本品是合成類固醇具抗發炎,消除腫脹、止腫、減少患部滲出液及各種皮膚炎消炎等療效。
2.本品是經皮膚廣泛吸收,發炎或皮膚疾病時會增加其表皮對本品吸收。另塗抹後以繃帶包紮也會增加吸收。


*脂漏性皮膚炎用藥

AMCICORT CREAM 皮膚用藥(外用)
本藥為一種治療粉刺和青春痘的外用藥。不但可以促進上皮細胞的換新和脫落,抑制角質合成,防止面皰的形成,還能促進表皮細胞分裂活動趨於正常,並侵入黑頭粉刺之厚壁以解除角化層。本藥可以配合飲食控制和口服藥品(如抗生素)共同治療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