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53bf0.jpg  

今天自己一個人去參加媽媽教室,

沒想到幸運被抽中回答問題拿到了沐浴禮盒!

有為哥聽到了就說...原來以前抽不到是他帶賽!(哇哈哈~沒錯!)

至於會自己來參加的原因是...之前已經選定臍帶血銀行了,

即便會場是在超近的公館而已,

有為哥寧可在家幫我晒衣服、清洗電風扇,也不想出門!

不過,我想要再驗證一下不同廠商的說法,

所以還是請可為哥開車送我來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時間:2011/09/18   14:00~16:30
地點:台大集思會議中心B1
講座主題&主講人:
 1. 慈濟醫院 楊鵬生醫師/1.快樂媽咪、健康寶寶 
 2. 生寶專業講師/ 未來幹細胞移植趨勢-臍血vs臍帶
 3. 雀巢專業醫師/ 點滴都是愛-談如何哺餵母乳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到現場後發現有好多場次的會議,

一開始還找不到我的媽媽教室,

後來才發現原來主辦者是雀巢能恩HA奶粉!

生寶臍帶血和廣和月子餐是協辦。

不過可能因為主題設定太多,時間有點不夠用。

 

慈濟楊醫師是一個很有鄉土味的講師(恕我直言XD),

他經驗當然是很豐富,也想講詳細一點,

但口條似乎比較沒那麼順暢,越講越ㄎㄟˊ,時間到了才講了一半!

不過他講了幾個重點我覺得受用的:

1. 自然產、剖腹產都很好,足月比體重重要,媽咪就交給醫師判斷。

2. 目前沒有很明顯的證明說無痛分娩是造成日後腰痠的主因,怕痛就打、若真的產程延長也不會差太久。

3. 爸比的體貼比什麼都來得重要!(在場有80%的人有爸比同行,不錯!)

 

第二階段是生寶的講師解說臍帶血銀行產品,

我個人感覺講師的江湖味有點重......

除了著重他們存臍帶血之外,還可以存臍帶,

另外強調:

1. 市佔率(生寶51%、訊聯37%、剩下是其他幾家瓜分),

2. 移植成功後住院天數短,約25天(其他家都要6,70天,表示技術、品質都更好),

3. 增生技術

4. 儲存技術及品質

5. 保障簽一輩子,非20年以下

6. 跨國企業規模及得獎紀錄

可能因為時間關係,我個人覺得沒有永生講得精彩。。。

 

第三階段是雀巢美女講師解說哺乳,

感覺她好年輕,應該還沒生過小孩,說服力似乎比較低...

我聽到幾個重點:

1. 分娩後30分鐘內就建議親餵,增加親子互動之外,讓乳腺可以早點活絡。

2. 鼓勵媽咪哺餵母乳至少到做完月子,WHO建議最好餵到六個月,衛生署建議是到2歲。

3. 雀巢能恩HA奶粉除了DHA、ARA之外,和其他配方奶不同的是加了比菲德氏菌&乳酸桿菌,幫助寶寶維持消化道機能。

講師雖然口條不錯,但也是因為時間太趕,

最後關於雀巢能恩HA產品的部分帶得比較快,

為了希望渺茫的有獎徵答,我還做了筆記,

但好像重點沒有完全聽進去...><''

 

最後主持人開始抽號碼牌,

我還在低頭寫問卷準備離場時領贈品,

結果,就抽到我了!

一則以喜、一則以憂。

喜的是我終於出運了~

憂的是...驚嚇之餘完全不知道她問啥問題!

而且答案怎麼完全浮現不出來?

後來還有好心媽咪打pass,

我就順利地厚著臉皮接下獎品。

哇!怎麼那麼重、那麼大盒!

原來我恍神中幸運地獲得「麗嬰房nac nac牛奶護膚禮盒」耶!

比起現場其他獎品都更實用喔~

也就在驚訝中結束了我今天的媽媽教室。

 

會後領到的贈品如下:

a13b960.jpg  

*上排左至右:雀巢能恩媽媽包、DM、生寶臍帶血原子筆

*中排左至右:一之鄉彌月餅乾試吃包、雀巢能恩寶寶拭口巾試用包

*下排左至右:生寶臍帶血孕盤、優生濕紙巾、克蘭詩妊娠霜+超V型緊塑精華試用包、貝恩寶寶護膚試用包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